top of page
  • Kerk Chee Yee

执政一周年(爱极乐选区)


针对爱极乐选区内的问题,我与团队实行了两项大工程:

1)更换水管解决水压问题


马六甲州内约25%的水管是非常老旧的。很多区域的水压很低,就是因为这些水管无法承受更高的水压。


在爱极乐高原(Taman Ayer Keroh Heights)和慕查化沙花园 (Taman Muzafffar Shah)的用户,就深受低水压的问题长达十多年之久。上述两个花园的水管从30多年前沿用至今,也因为水管老旧,水务局必须控制水压,避免破裂。


于是我与水务局合作,在2018年的9月份,便争取了500万令吉的拨款,更换约9.4公里长的水管,解决爱极乐高原、慕扎法沙花园一带水压低的问题,让约1500用户受惠。

我让水务局在上述两个花园把AC水管更换成预计寿命为40-50年的MPVC水管,以加强水压。

经过和当地居民的对话会,循居民的要求,工程已在2019年农历新年后开始,预料在2019年9月前竣工。



2)排水防洪工程


马六甲有多区常发生闪电水灾。其中就有爱极乐选区内的斯里嘉蒂及双溪布达 (Kampung Sungai Putat dan Taman Seri Jati)。


由于处于低水平位置,这些地区就犹如形成了盆地的结构:即使晴天,水沟里都会有水。

2018年5月20日我第一次以行政议员的身份带领了JKR, JPS和MPHTJ的代表探访了当地水灾地区,便成立了一支研究小组,找出方案解决闪电水灾。当中有一次会议也开放给当地居民参与,直接与政府部门的工程师对话。

适时清理水沟垃圾是第一步。以往只要下雨,有些地区不到半小时就开始出现闪电水灾。在一次清理了水沟后,下了两小时的雨也未见闪电水灾发生。所以我已和有关单位商讨,让水沟清洁行动更频密的进行。

即便已经把水沟清洁工程频密度从原本的平均三个月一次加至三星期一次,但水沟每两三天就堆满了垃圾。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我还曾经动用拨款,雇佣清洁工人清理Melaka Baru水沟,也在数个地区放置大垃圾桶,希望民众不把垃圾乱丢在路旁冲入水沟。

当时清水沟其实清了三天。因为每当工人清好后,不远又见垃圾缓缓漂过来。在现有的地理条件下,要减少该地区闪电水灾的发生,关键就是如何在雨天时让水更快排出该地区。

所以,除了清理该水沟,我也争取到了近百万的拨款(RM968,400),为Melaka Baru的水沟进行加大工程,也在水沟末安装水灾网和水泵,提高排水效率及防洪功能。

工程已在今年的2月开始实施,并预料在8月之前全面完成。相信这可以为当地居民十年的噩梦带来好消息,减低闪电水灾风险。

 

这些是一年来爱极乐选区内的变化及工程,是我的服务团队、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市议员们的努力成果。

我也每星期至少抽出一天时间与选民们互动。身为政坛新人,我深信用心聆听,从而得知大家所需所盼是必须的。

我们将继续努力,让爱极乐更好,让马六甲州更进步。


 

Facebook: kerkcheeyee.my Instagram: @kerkcheeyee

Twitter: @Kerkcheeyee



2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