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dmin

执政一周年(青年与体育篇)


自509大选,转眼已将近一年,

甲州政府于青年与体育发展方面实行了哪些计划?

马六甲青年房屋计划(RBM)


这项计划,是为了帮助马六甲年轻人购买他们的第一间房屋,

• 这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个为青年而设的房屋计划 • 第一阶段就在榴莲洞葛,共有104间双层排楼供申请

• 符合资格而成功申请者能以比市价低10%的价格购买房屋 • 实现了希盟宣言之一


申请者条件包括:


1) 年龄必须是18至35岁

2) 家庭收入是8000令吉或以下

3) 不曾拥有房屋(是首次购买)

更多详情/申请表格可向马六甲青体部(Jabatan Belia dan Sukan Negeri Melaka)咨询。

运动员与教练津贴获改善


州政府也实行改革以提高在各项运动的表现,尤其是在马运会。其中就改善了运动员们的津贴。有两种:

一、所有代表马六甲州的马运会运动员都得到基本津贴(每月200令吉);

二、我们实行金牌计划,既是有潜能获得金牌、银牌、铜牌的运动员都能得到额外津贴(金牌得300令吉、银牌得100令吉、铜牌得50令吉);

至于教练,额外津贴将依据工作性质和认证颁发(50至900令吉)。




成立委员会,致力发展电子竞技运动

​​电竞运动在我国算是较新的运动,而马六甲州也希望能在2020年马运会参与电竞项目。电竞是首次被列入马运会。


为此,我和甲州青体部、甲州体育理事会也努力设立马六甲州电竞协会以及旗下各县的电竞协会。目的就是为了发掘人才,培养电竞运动员,有能力参赛。


另外,我们也设立电竞监督委员会,以分辨一般网咖及正规的电竞中心,作为训练及比赛场地,也确保电竞中心合法运作,并备有符合标准的营业模式及设施,与一般网咖截然不同。


除了培育人才和监督电竞中心,州政府也注重运动员们的身心健康,将设电竞发展委员会,不仅在电竞业走向方面提供咨询,也纳入法律、心理、医学顾问的意见,鼓励运动员适时休息、照顾饮食、秉持专业运动员的操守而杜绝不法行为。


这些规划和措施,相信能让电竞运动在甲州活跃起来, 也让民众对电竞业改观,远离负面标签。



为羽球场当值人员提供急救训练


运动和健康息息相关,我们曾常听到有人运动时突然倒下,甚至心脏病爆发而身亡,所以我们决定采取防范措施。

心脏病爆发时,患者大约只有4分钟的时间,必须及时被急救。这被称为“黄金4分钟”。若没有当值人员能施救,患者可能当场身亡。

为确保大家能在安全、舒适的情况下做运动,州政府部门与羽球场业者和圣约翰救伤队合作,进行急救训练。现在,所有羽球场当值人员中必须有一人受过急救训练,才能在必要时施救。



除了羽球场之外,这项训练计划或将于其它运动场所实行。

 

Facebook: kerkcheeyee.my Instagram: @kerkcheeyee

Twitter: @Kerkcheeyee

6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