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郭子毅

开学援助金申请表格需州议员签名,愿与校方合作,集中处理,方便家长


今天我到了爱极乐华小开学援助金 (Bantuan Persekolahan Awal) 移交仪式当该仪式的嘉宾之一。


每位来自家庭收入少过3000令吉的家庭的学生,都会获得由政府颁发的100令吉开学援助金,以帮补开学开销。


致词中我提到,每位学生的开学开销,假设需要买新的校服、校鞋、文具等开学用品,可达3至4百令吉。这对低收入的家庭,尤其是家中有多名孩子的家庭,是一种财务负担。这100令吉的援助金,可帮助减轻该些家庭的负担,让孩子们可以在舒服的环境下学习。


可是,许多学校面对家长迟交表格的问题,而经过和多位家长的了解,其中一项主因是因为该表格需要得到村长或议员的签名,方算完整。


表格需要议员签名是甲州政府在刚执政的首100天就讨论过的课题。拿福利部为例子,以前如果要申请福利金,表格中也必须得到村长签名。这和福利金的意义是背道而驰的,因为福利金就该颁给需要福利金的人,不需要将筛选获益者的权力赋予村长或议员。


所以,甲政府在执政100天内就已经废除了这项要求,所有需要申请福利金的人,表格上都不需要议员或村长签名。


当然,基于法律原因,有些表格或申请程序,还是会需要议员或村长,或指定人士的签名。我已经要求有关单位负责查询,开学援助金的申请表格,是否可以废除这项规定。


假设不能废除,我愿意与任何我选区内的学校配合,把所有类似的表格或文件,集中处理。家长们不需要劳师动众,只需把文件交给校方,校方便可与我办公室协调,集中处理。


这样既可以方便家长,也减少迟交表格的问题。


我也呼吁其他学校或团体,在处理类似问题时,若情况允许,可与当地议员协调,方便申请者。

21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