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郭子毅

一个新的开始


2018年5月9日,数百万的马来西亚人民掉下了欣慰的眼泪。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目睹马来西亚史上第一次的中央政权政党轮替时,一来总是觉得不可置信的。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许多人可能多少有着放弃马来西亚的念头。低就业机会、低薪金、高犯罪率、贪污腐败横行、人民福利被政治利益典当等问题,导致许多马来西亚人民不再对马来西亚有期待,也失去了想象马来西亚可以更美好的勇气。


我属于505年代的产物。505教会了我们,只要坚持到底,永不言败,任何目标都可以达到。身为希望联盟在第14届大选委派上阵的最年轻的候选人之一,我在我很多演讲中都会提及“想象的勇气”。我相信,要达到任何目标,做出任何可以带来改变的行动,我们先要有敢于想象的勇气。每一位带领着我们前进的领袖,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理念,一直都持有着改变的勇气,千千万万的马来西亚人民才会投身于改变国家的行列,坚持想象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几乎所有问题都会有解决方法。就马来西亚政治而言,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法的最主要元素是政治意愿


政府先要有承认问题存在的意愿,然后有探讨问题的意愿,接下来要有解决问题的意愿,我们面对的问题才会获得解决。在509投票日之前,这种政治意愿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是509过后,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我们将会看到体制和机制上的改革,好让我们政府机制可以恢复原有的操作;我们将会看到经济上的改革,让所有辛苦工作的人民获得应有的回报;我们将会看到政治上的改革,政府的诚信为最高宗旨,治国理念以民出发;我们将会看到社会上的改革,让所有人民都可以成为光荣的马来西亚人,不再因为政治利益而被政府挑破离间;我们能将会看到我们的孩子在马来西亚国土快乐地成长,因为我们在第14届大选,永永远远地改变了马来西亚,并选出了一个秉持着 “Care is King” 的政府。


我们身边很多人等了大半辈子才见证政党轮替和两线制。身为年轻一辈,尤其是年轻一辈的代议士,我们会永远记得我们今天享受的果实,是我们许许多多的前辈辛苦奋斗而来的。我们年轻一辈的政治工作者,会扮演好配合希望联盟各阶层领导的角色,为实现更美好的马来西亚出一份力。


换政府只是第一步。要建立一个先进、进步、繁荣、和谐、公平和公正的马来西亚,我们还有很多步要走。


509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携手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10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