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Kerk Chee Yee

有了假新闻法令,马来西亚就没有了真相


Source: abc news

随着《反假新闻法案》在3月26日在国会提呈,我们等于是见证了国阵为应对来届大选所推出的终极武器之一。


反假新闻法案是一项恶法,是绝对不需要、不公平、不民主的一项法案。


数日前,副部长Jailani Johari道出,所有有关1MDB的资讯,除非受政府证实和承认,一律都被视为“假新闻”。这无疑是国阵政府为了掩盖人民对1MDB这项世纪贪污丑闻的不满所采取的强硬手段。政府现在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决定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令人质疑的是,国阵到底要用什么方式去鉴定哪些资料为真,哪些资料为假?国阵政府会否成立类似“真相调查局”的机构来处理所有资讯和新闻,鉴定真伪,最后在每项资料上盖上“真”和“假”的印章?如果国阵政府无法以公正及无私的制度鉴定假新闻,那么要如何让所有马来西亚公民信服这是项合理的法案?如果依照Jailani Johari针对1MDB所做出的言论,可能以后只有国阵政府认同的新闻才是真相。


继1MDB被喻为“Kleptocracy at its worst”后,国阵不但没有丝毫羞耻心或为马来西亚雪耻的政治意愿,反而在大选前提呈《假新闻法案》以制止所有有关1MDB新闻的传播。面对1MDB这世纪贪污丑闻,国阵竟然不闻不问,官官相护,叫人民怎么可以期望国阵领导马来西亚成为进步国?


如果国阵政府可以把1MDB的相关资料和新闻都归类成是假新闻,那么所有反对党和人民对国阵政府的不满和怨言都可以被当成假新闻。


马来西亚从此就没有了真相。



9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