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Kerk Chee Yee

马华不会是被行动党剿灭,而是被选民唾弃,被时代淘汰


魏家祥“求求华社”一言,肯定让很多选民,尤其是华裔选民,笑掉大牙。

笑掉大牙的原因不只是因为马华堂堂一个副总会长以求情的姿态企图挽回马华多年来不足之处而离弃马华的选民,而是因为魏家祥居然可以以掩耳盗铃的态度,告诉选民有马华存在才可以制衡巫统。

根据报导指出,魏家祥质问行动党 “就算胜完马华所有的选区,马华被剿灭了,又能怎么样?505之前华人失掉的东西全部回来了吗?若来届大选国阵依然执政,不靠马华执政的巫统不会再把马华放在眼里,那行动党是否取代马华加入国阵执政?”

我想就魏家祥那段话作简短评论:

“就算胜完马华所有的选区,马华被剿灭了,又能怎么样?505之前华人失掉的东西全部回来了吗?

这是一项非常不负责任的言论和政治话语。首先,魏家祥承认了马来西亚华裔确确实实在马华当政府,作为国阵政府一员期间,也在“失掉东西“。这直接地证明了马华说的”马华是为华社奋斗的政党“只不过是政治术语,并未有足够的政治意愿和成绩来证明。魏家祥没有说华人”失掉“什么,那我就不做揣测,让选民自己猜猜。第二,如果作为执政党,没有做好成绩,到了选举还要说行动党胜了选区也无法把马华的不足导致华人"失掉的东西"弄回来,这显示马华对自己不足之处毫无歉意,缺少改革意愿。

“若来届大选国阵依然执政,不靠马华执政的巫统不会再把马华放在眼里,那行动党会否取代马华加入国阵执政?“

很惊讶魏家祥竟然觉得巫统有把马华放在眼里。很多华裔选民,和了解马华近期政治作风的马来西亚人,相信都不会认同魏家祥的这番话。我们看到的,是马华避重就轻,黑白不分地在迎合巫统,跳政治皮影戏。RUU355课题也好,华教课题也好,巫统和回教党关系密切也好,我们从来只听到马华雷声大,雨点小。至于行动党是否会取代马华加入国阵执政,我只能回答:行动党和马华不一样,是一个为全民,为理念,为马来西亚奋斗的政党,而国阵正是这些目标和理念的绊脚石。

在魏家祥这一小段话里,我们不难看出马华会在来届大选大败的原因 – 不是被行动党剿灭,而是被选民唾弃,被时代淘汰。

马华作为一个政党,在面对来届大选,应该想尽办法重振溃散的军心的时候,竟然沦落到要“求求华社”一招来拜票,博取选民同情心,实属可悲。

若马华真的觉得自己在国阵里是有被巫统看在眼里的,有达到制衡效果的话,甚至想避免被大马选民“ 剿灭 ”的命运,那么我挑战马华别再转移视线,立即推动皇家调查委员会 (Royal Commission Inquiry) 调查1MDB的经济丑闻,证明首相纳吉的清白,以帮助国阵面对来届大选。


1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