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Kerk Chee Yee

来届大选是马华证明自己是“代表华裔的政党”的最好机会 该党领袖应上阵华裔选民占多数的选区


我们常常听到马华对华裔选民说“有马华在朝好办事”, 或“政府里要有华人代表就要选马华”。我相信这是马华一直以来让华裔选民觉得马华在国阵政府里不可或缺的手法,而马华一定认为这项说法可以永远地为自己制造华社支持率。马华万万没想到,这种说法,对华社已经不管用。

华社所关心的承认统考、华小拨款、建设华小等课题,已经让华社对马华作为统治马来西亚六十年的国阵政府里的成员党之一的马华失去信心。

当马华继续把自己标榜为华人在政府里的代表,继续要求华社支持他们的同时,马来西亚人民不禁要问3个问题:

1. 马华该项说法,是否直接地证明了国阵政府是个并不秉持马来西亚价值的政府?如果马华不在国阵里,国阵里就没有政党可以代表华社或为华社贡献及奋斗?

2. 马华要如何证明,如果在来届大选获得华社支持,这么多年来马华并未履行的责任和承诺,导致华社的失望和愤怒,可以在大选后奇迹般地实现和解决?

3. 马华如果说自己是代表华人的政党,马华是否会在来届大选上阵华裔选民占多数的选区?

来届大选是马华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代表华裔的政党”的最好机会。

有几个国会选区是被喻为马华的安全区,包括Alor Gajah (Melaka), Ayer Hitam (Johor), Bentong (Pahang) 和 Tanjong Malim (Perak)。而在这四个选区里,就2013年数据来说,华裔选民的人数却分别只有28%, 38%, 44% 和 27%。

如果马华真要证明自己是代表马来西亚华裔的政党,该党的最高领袖,包括Dato Sri 廖中莱和Dato Sri 魏家祥应该在来届大选上阵华裔选民占超过50%的选区上阵。

1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